看完中醫,居然有人白目的提議胃不舒服,前晚才狂吐的我一起去吃野宴...
(當場想賞他個崩玄腳外帶亂吹矢...XD)

 

清淡!清淡!清淡啦!
遠遠看到一家日本料理,想不動聲色的走過去探查一番,結果日本料理還沒到,反而這家小糕餅舖先吸引了我的注意。
店面看來陳舊,但收拾得相當乾淨,櫥窗裡沒有常見的各式麵包,只見一堆太陽餅跟小西點。
面對大街的那一面櫥窗的架子上,擺滿了一大塊又一大塊的蜂蜜蛋糕,直覺得一定很好吃,否則哪家店能夠單賣一味而維持很久呢?

走進去看看,老少兩位老闆娘都很親切,我想先買最小盒的蜂蜜蛋糕回家試吃,老闆娘從櫃子裡拿出一大塊當場切好裝盒,還問我要不要切塊。
順口一問,原來這家舖子已經開了三十多年,就是賣長崎蜂蜜蛋糕、太陽餅為主,過節時也有鳳梨酥。

原來只是去看醫生,沒想要帶相機,照片只能用手機先擋一下哩。

架上完全不見普通的麵包

p-2 063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櫥窗裡,擺著大塊大塊剛出爐的蜂蜜蛋糕

p-2 065

 

現切等待裝盒的蜂蜜蛋糕

p-2 062

 

各種規格包裝的蜂蜜蛋糕、太陽餅、毛巾蛋糕卷跟鳳梨酥禮盒

p-2 066

 

回家後,當然馬上試吃。
先看蛋糕的質地,似乎不是常見的長崎蛋糕的細緻;不過味道聞起來挺好,有濃濃的雞蛋跟蜂蜜香。
第一口吃下去,就覺得滋味醇厚而香味濃郁,素樸中顯見用料之紮實,果然好吃!真想來杯無糖大吉嶺啊啊啊啊啊~

 

p-2 068

 

與一般蜂蜜蛋糕相比,乍看下質地沒那麼細緻

p-2 069

 

上網搜尋,咕狗居然只找到店家在雅虎的免費登錄資料,我懷疑這麼好吃的東西怎會沒人知道?!
靈機一動,問問以前在附近唸書的好朋友,他倒是知道,而且說那是他以前放學最愛的點心之一哩!
看來都是做附近街坊鄰居,跟高師大、附中、國際商工...學生等熟客人的生意吧。

在各種花式蛋糕點心、鮮奶油、寒天果凍餡料的圍攻之中,難得仍能一嘗這蛋糕的單純地道,除了回歸蛋糕本身的好滋味,這樣純粹的素材,對我飽受折磨的胃,是剛剛好的溫柔。

 

我買的是145元,最小盒的規格

p-2 067

 

哪裡買?

長代堂食品

三多店:高雄市三多二路335號

TEL:(07)761-8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