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意義就大不相同。
     好比感情,來時沒有規矩可循,去時也沒有絕對的道理可言。誰負了誰,誰傷了誰,誰又真的知道?

     看不開的,往往是自覺被辜負的那一方。
     無論是因為任何理由,被留在原地的那個人,愕然、莫明、不可置信,然後就是排山倒海而來的空虛傷懷。
     接著或者是很長一段時間,食不知味,睡不安枕,魂不守舍。即使關心的朋友給予再多支持,卻逃不開深夜裡獨處時,一遍又一遍自問:「為什麼?」的錐心。

     為什麼?答案可以很複雜,可以很堂皇,可以很催淚。但終歸一句,就是不愛了,不是嗎?
     世界上當然也有為了成全對方而選擇退讓甚至疏遠的感情,但相信我,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那麼成熟高尚的胸襟。        
     人說穿了,大多自私且貪圖快樂,倘使真的愛妳,真的珍惜這段感情,又怎會輕易放手離妳而去?

     卻總是當局者迷。
     留下來的那個人,常常覺得被傷得很深,傷到失去自信,傷到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有被愛的價值,傷到,甚至覺得自己再也沒有能力再去愛上任何人。但歸根究底,其實只因為,當初先提出分手的,不是自己,於是,不甘心。

     只是傻孩子呀!過去就過去了,分手的原因只要不是意氣用事,往往都不值得再去深究原因。
     感情上的難以割捨,妳要分得清楚,妳心疼的究竟是那個人,或只是那個人的離棄帶給妳的痛苦怨懟。

     我們都曾經鬼遮眼似的看不見那已然冷淡的表情;甚至讓對方的一舉一動繼續牽動自己的神經。不管他因為情面、因為愧疚、因為任何理由而平心靜氣與妳回應,妳心裡那一點小小的復合希望便又悄悄燃起。
     當他冷漠以對,妳又痛苦撕裂無以為繼。猜測著他的心意,解讀著他的言語,一廂情願的相信,他的所作所為,最終都是因為珍惜妳,哪怕是加諸於妳的傷害,也是出於不得已。彷彿這樣,在闇夜裡獨自滴下的淚水,會更淒美一些。
     但一切的一切,難道不都只是為了向自己證明,他終究愛的是妳的自我痲痹。

     當然很痛,我都懂得,因此當眾家好友義憤填膺的咒罵,當心疼妳的姐妹為了妳又傻得打電話給他而群起圍攻妳時,我都沈默不語。
     我不會跟妳談什麼自尊和自重,也不會說妳自討苦吃,在愛情裡,當人動了真心,又哪說得清算計和清醒?
     只是女孩,世界那麼大,而妳還這樣年輕。事情的各種可能性,或者妳還沒有機會去體認。但妳同不同意,事件的份量和影響,其實都取決於我們自己決定賦予它的所謂“意義“?是傷害,是學習,或許無法在一念之間轉換,但所幸,我們可以一再的練習。

     於是當辜負妳的他還膽敢囂張的說,妳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我想也許他並沒講錯,畢竟從此而去,愛情這條路上妳再也不會遇到,比他更好的負面教材了。
     所以請心存感激,因為他不僅高抬貴手放過了妳,更讓妳因此有了機會,去與只屬於妳的真愛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