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台灣最熱的話題大概就是小三了吧!
      即使人在國外,沒看過,也沒興趣看紅得發紫的偶像劇,每天在噗浪、臉書、MSN,和網路新聞也不免被相關的消息轟炸。

      很多人喜歡偶像劇女主角最後的瀟灑,證明女人也可以走出感情的枷鎖,自在的做回自己,大快人心。
      與此同時,身邊幾位朋友也同時面臨被劈腿的困境;再加上某資深小三現身說委屈,引起眾聲譁然。不得不承認,現實裡有比演戲更爲離奇的情節。

      愛情這種事情本來也沒什麼道理,感情世界裡出現了第三者,當事人如何反應,如何選擇,都不是外人有資格論斷的。只是太過囂張的小三,妳們到底在想什麼?
      贏了感情,還要面子;爭到了實質,還要社會的認可。世界上的好處都要佔盡,有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而我最大惑不解的,是很多小三,甚至路人,在情勢變成千夫所指,干犯眾怒時,對介入他人感情的反應:
      『他們感情本來就不好,就算不是我,也會有別人變成他們的第三者!』(『問題都在於這個男人爛,就算不是這個女的,也會有別人介入當第三者!』)
      好個理直氣壯的說法,還真是擲地有聲!別人家感情不好,難道都不再有努力、修補的可能?就算那個男人再爛,最終一定會劈腿出軌,也不表示妳就得去介入當第三者,難不成所有的小三全是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覺悟,要拯救天下蒼生免於罵名嗎?別笑掉我的大牙!

      當初奪人所愛的兇狠呢?當初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呢?難道不知道當妳抬出這種三流的藉口時,這段感情,已經變成不堪的笑話一則,因為連妳自己都已經看輕這段關係,所以就不要騙我,妳們還能再繼續下去。

     敢作,請敢當。不要把原因都歸咎到旁人身上,怪天,怪地,怪男人,怪命運。這樣子或許還能保留點尊嚴和格調。
     至於萬般是否皆是命,半點都由不得人,這我不清楚,也不便評論。
     我相信的倒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