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56.JPG


      天光正好,空氣裡還帶著經過一夜冷卻後的清新爽快,目的地門庭前無甚人煙,讓我有點小傻眼。

      「不會已經賣完了吧!」(抖)
      「坐啦!禮拜六大家睏卡晚,還有啦!」笑得合不攏嘴的老闆娘邊說,邊麻利的除掉粽葉、淋上沾醬,剝下的粽葉在攤頭上堆成一座小山。
      「麻煩再幫我包兩顆外帶好了。」
      「要帶葉子,還是用盒子裝?」

      話才講完,後頭來了一位阿伯騎著車來外帶三顆,再來一位阿桑要外帶四顆。
      老闆娘對阿桑說:「拍謝啦!賣完阿捏!」
      清晨七點,成功路底的明和菜粽。

      第一次去的時候,老闆娘趁著空檔遞了名片過來,還一邊不住的說拍謝,地方偏僻,有沒有讓我們找很久?因為前代很低調,不想掛招牌,每天手工包出來的量也有限,所以對於吃不到的客人很抱歉,以後有需要,可以先打電話來預定,就不用起早趕晚啦!

      份量紮實的菜粽,淋上偏鹹味的醬油糕,糯米煮得透爛,花生軟密綿實,入口即化;月桃葉香氣隱隱的內藴其間,讓人齒頰芬芳;明和菜粽的另一個特色是,為了方便食用,將菜粽常見的配角花生粉,直接加進餡料,為樸素的素材另添風味。  

      一樣是菜粽,免不了會聯想起沙陶宮前的老鄭菜粽
      一樣是菜粽,你會訝異幾乎差不多的素材,居然可以演繹出完全不同的口感與風情,台南的小吃果然學問深奧,戲法各有巧妙,造福了眾家饕客。

      個頭上,明和豐潤飽滿,老鄭穠纖合度。氣味上,明和內斂優雅,老鄭明麗清新。口感上,明和柔軟圓熟,老鄭Q彈有勁。
      只能說高下不分,各具擅場,兩者,都讓我無法捨棄。(劈腿的人難道就是這種心情嗎?XDDDD)

      老闆的態度也不太一樣,明和的老闆跟老闆娘親切活潑,老鄭的老闆跟老闆娘則是非常謙遜客氣。真是有趣的對照。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兩家生意一樣無敵驚人的好,早起的人兒才能有粽吃啊!

      因為生意好到無法應付,明和只賣菜粽一味,連味噌湯都沒有,但店前擺上整桶麥茶供客人免費自取,也是府城老店的特色之一。

 

P1040064.JPG

P1040053.JPG

P1040055.JPG

P1040054.JPG

P1040058.JPG

P1040062.JPG

P1040061.JPG

P1040063.JPG

 

哪裡吃

成功路485號(靠近金華街口)

營業時間:AM 05:00 售完為止(通常到七點左右)

每週一固定店休

 

 

延伸閱讀:

【台南】老鄭菜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