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A. 洋蔥                                             半顆
B. 橄欖油                                          少許
    和風醬油                                       酌量
    白醋                                             酌量
    烏酢                                             少許
    香油                                             少許
    海鹽                                             少許
C. 白芝麻/海帶芽/柴魚片/三島香鬆          適量

做法

1. A.切細絲後,浸泡在冰水裡約30分鐘,中間可換一次水。
2. 將 A.取出後瀝乾,加入B. 拌勻,並一邊調整成自己最喜歡的合適味道。
3. 將 C.灑在 2. 上,即成。



      我很喜歡洋蔥,儘管新鮮的洋蔥氣味強烈,味道嗆辣,但是那爽脆中帶著甜美的口感,讓人無法捨棄。更何況多吃洋蔥能夠清除體內殘留的鉛毒素,對人體有很多益處呢!

      天氣熱的時候,我還蠻常做這道簡單到完全不須要技巧的小料理,清爽,可口,即使因暑氣而食慾不振的人,也很容易接受。這道料理的特色就在於,每一家做出來的味道都各有獨特風味,僅管素材簡單,但卻能有多樣變化。

      我自己喜歡在調理時加上少許黑酢,如此不但中和了白醋的酸嗆,也會讓醬汁整體的風味變得更加圓潤。
      當做 Topping 的食材也往往很隨興,就看當時手邊有什麼可運用的材料而定。曾經試過用新鮮紫蘇葉和切碎的蘇州梅,完全沒有上述這些材料時,也曾經單用蔥花末入菜,只能說,洋蔥這東西真是百搭,味道很難脫軌出錯,所以就照當下的感覺去做一道屬於自己的獨創料理吧!
      另外,洋蔥冰過後再切,就不怕切到一把鼻涕一把淚哩,可以試試看。


 P1030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