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五月初,天氣已經熱到三十幾度不像話的高溫。

      陽光熾燄,連躲在室內都會曬黑的感覺,一整天,我只覺得又熱又倦。一杯接一杯的水,似乎也消解不了身體深處荒枯般的渴。
      氣溫或者也高到可以開冷氣了,然而我卻寧可多開一扇窗讓空氣對流。
"心靜自然涼"這句話,對我這種六根不淨的人,是完全無法企及的境界,所以電扇還真的不能不吹,我台北的身體,還無法全然適應南部的高溫啊!
     
      咖啡廳速食店裡的冷氣卻又強到讓人不停哆索,身體來去在滯悶的燥熱和人工的寒冷之間,對於季節的認知似乎都跟著錯亂了起來。早在三月中,就常聽見客人跟咖啡廳抱怨為什麼不開空調?明明外頭風好得很,也都還穿著長袖、薄外套。
      拯救地球,防止暖化狀況更形惡化的事情,對很多人來說還真的只是聽聽而已,不管是大呼小叫要店長開冷氣的歐巴桑,還是空調溫度開到讓人快結冰的速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