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84.JPG 


     今天稍微乖乖的認真工作,將翻譯進度推進了20%,照這個速度,再三天就可以搞定手上的案件,還剩下大把時間可以慢慢校對。

     這陣子看見很多事情,益發覺得自己骨子裡是個蠻無趣的人,想必別人也多半這麼認為,不過那沒有關係,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人蔘啊!(還當歸勒!)
     常常我很猶豫,生命靈數的老師,藍醫生說,那是因為我與生俱來的宿命,因為講求衡平秩序跟公平正義,於是不斷徘徊在天秤的兩端,試圖找到最終的平衡點。學九宮的姊姊說,誰叫我思想火剋金,天生龜毛的完美主義者。

     對於能夠輕易表達自己想法、情緒、情感的人,該說是羨慕嗎?
     因為我好像永遠也沒有那種,想到什麼就毫不猶豫說或表現出來的勇氣;和那種對自己的觀念想法感受毫不猶豫,能夠理直氣壯、振振有辭形諸於文字言辭的無比自信。或者,那是一種能力呢?總之,我完全沒有這種東西。

     當大家對某件事情氣憤難當,口誅筆伐的時候,我無法不由分說的跟著臭罵。當情緒來到一個頂點,面臨爆炸的邊緣,我的腦袋始終還清醒的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說出會讓自己後悔莫及的惡毒言語。
     我的情緒很短,通常是三五分鐘,過後心裡還總是懊惱著,情緒根本不是我想讓自己在乎的人記住的事情。

     知道碎碎唸會讓我發瘋,所以我也不會對別人碎碎唸。
     因為天生遲鈍,所以永遠對別人說的話太過當真,
     與其趨炎附勢的追逐大眾的喜好,寧可死守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做。

     希望自己每一天都可以比昨天更進步一點,也總是鼓勵身邊的朋友抓住每一個讓自己更進步的機會,不管,對方也許會走得太快,快到我跟不上的速度,遠到我無法企及的距離。

     無法輕易選邊站,也無法輕易討厭誰,然而一旦轉身,就很難再回過頭去。
     對於討厭的對象,公事上仍然可以毫無芥蒂的客氣應對合作,但私底下完全不願意有任何交集。

     總是很難輕率去論斷孰是孰非,很難決斷地去認定誰對誰錯,事件的多面向,我習慣以旁觀者帶著距離的角度去解讀,即使,自己正深陷其中。


     然後,我還很平凡,平凡到像用飛利浦電熨斗燙過的衣服一樣。
     好吃懶做,異想天開,放假的時候就宅在家,嘴巴嚷著要減肥然後不斷吃吃喝喝,說一堆想做的事情然後一拖就經年累月,很容易被小事情感動但轉個頭就一乾二淨......完完全全就是個無趣呀呀呀呀呀!

     花轟完畢。
     今天,總之午飯後經過大學路的常春藤,張小嬌買了這個小小的草莓蛋糕,意外的,新鮮好吃。

 

P10308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