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20.JPG


      到南部之後發現這裡的鴿子幾乎是不怕人的,一開始這讓我非常驚喜。
      印象中,除了大的公園或開闊的戶外公共空間如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外,台北的鳥雀只要一有人靠近就會立刻飛走,或者,是我的記憶還一直錯誤的停在年少時代了呢?

      以前不管每次去歐洲或澳洲,那邊的鴿子非但不怕人,還會兇悍的搶食,數量也多到一個地步,常常讓我覺得「數大便是美」這句話果真不是放諸四海皆準;而在日本,鴿子我沒啥印象,但不獨是麻雀不怕人,烏鴉更是四處橫行哩!
      話說回來,害怕人類的鴿子也不會讓人感到比較愉快呀!振翅急急逃離人類的鴿子,會讓我心生愧疚,若不是常被驅趕或刻意驚嚇,反應也不至於這麼驚惶吧!

      來台南後,在綠地林蔭間散步的鴿子,對於走過牠們身邊的我經常是完全無視的悠哉;而不管是在公園、在馬路上走著、在路邊攤享受美食,也總是會有不怕生的麻雀三三兩兩在附近自在地跳躍;偶有幾次坐在半露天的咖啡座喝茶,膽大的麻雀還飛上我的桌子,啄食掉落的麵包屑。這情景讓我恍惚想起巴黎、里昂、尼斯和墨爾本...的露天咖啡廳,在那些城市裡,厚顏點的麻甚至會直接來分食你手中的三明治、蛋糕,一副就是吃定你不忍心傷害牠的囂張模樣,讓人傻眼,卻又覺得好笑。

 

P10307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