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胖林育群紅遍半邊天,他的確是擁有過人天賦,除了歌聲之外,個性和反應也相當討喜。
      不免俗的我也看了他上 Ellen 和 Lopez 節目的訪問片斷,小胖的演出非常動人,不過從頭到尾,我其實都一直盯著 Ellen 看,真不愧是知名喜劇演員,舉手投足都是戲,訪問中小胖用國語回答問題時,Ellen 明明聽不懂,還在旁邊演了起來,真是可愛到爆炸。XD

      扯遠了,剛剛在 Youtube 看到另一段影片,覺得非常有意思,忍不住要貼上來分享,因為主題又是跟林育群有關的,就當我是趨炎附勢的消費小胖好了...噗~

      讓小胖一鳴驚人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大多數人都知道是 Whitney Houston 的名作,也是電影【終極保鏢】的主題曲;卻少有人知道這首歌的作者和原唱是知名的老牌鄉村歌手 Dolly Parton,我很喜歡 Whitney ,她的歌聲充滿了美感與張力,不過單以這首歌而言,就我個人的觀點,Dolly 的版本遠遠凌駕其上。

      除了歌手和演員身分之外,Dolly 最知名的應該就是跟她嬌小身材不成比例的 40E 豪乳吧!不過她可不是個胸大無腦的金髮娃娃而已。高亢清亮的歌聲,時而嬌俏,時而甜美,時而性感,時而天真無邪,非常具有個人特色。而她的創作才華更是不容小覷,儘管沒有學院派的理論和華麗詞藻、編曲,Dolly 的歌詞往往簡單平易,卻直指人心。

      小胖爆紅之後,很多國際媒體都報導了這位"台版蘇姍大嬸"的新聞,美國另一位知名電視脫口秀主持人 Wendy Williams 在上週的節目中,把小胖這段演唱影片播放給原唱 Dolly 觀賞,Dolly 的反應非常非常可愛,除了對小胖的歌聲讚譽有加之外,她還用自己最愛的台詞,落落大方的消遣了自己,也順便幽了主持人一默。

      若要說 Dolly 和 Whitney 在詮釋同一首歌根本上的差異的話,我想 Youtube 的某一位觀眾說得相當中肯:" Houston puts too much emphasis on 'I' as opposed to 'You'."
      而就如另一位觀眾留言所說,在 Dolly 的版本裡,The emotion is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