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啥,走了半天之後,路過就乾脆去秋澄吃壽喜燒。

      用餐時間人潮不少,所以得跟人併桌,但因為是四個人坐六人的長桌,倒也不至於覺得尷尬或擁擠。
      我們剛點餐、取完醬料之後,旁邊先到的那一對情侶就結帳離開了,服務人員才整理完桌面,馬上又有兩個媽媽各帶著一個小朋友坐下,孩子年紀很小,大的是約莫三四歲的小男孩,小的是坐在娃娃車裡還不會講話的奶娃。
      從他們來到座位旁邊開始,帶著小男孩的媽就一路叫他安靜、不要吵、坐好、不要說話、不要動來動去、小聲一點、你吵死了、安靜、安靜、安靜......

      另一個媽媽去拿醬料跟火鍋料,留在座位上的這一位就從頭到尾一直制止孩子說話、發問、張望,然後就開始碎碎唸壽喜鍋都不會滾,一邊唸,一邊找每個路過的服務生幫他看,一邊又要罵小男孩:安靜、不要吵、坐好、不要說話、不要動來動去、小聲一點、你吵死了、安靜、安靜、安靜......

      中途兩個媽媽都離開了座位,正要入睡的小奶娃不知道為啥突然醒來,看不到媽媽快哭出來了,坐在對桌的小男孩把頭鑽到桌下叫著:"弟弟、弟弟!"顯然是試圖要安撫他。
      因為轉頭看到小奶娃又睡著了,於是我就把食指豎在鼻前跟小男孩說:"弟弟睡著了喔!不要叫他。" 這一幕剛好讓媽媽看到了,馬上回來跟小男孩說,你吵到別人了啦!你看阿姨生氣了喔!你真的很丟臉!安靜一點!你這樣我下次不要帶你出來了喔!坐好!不要說話!趕快吃!不吃完不可以吃冰淇淋!安靜!不要動來動去!你再吵我要生氣了喔......

      其實,哪個小孩不會好奇問東問西?小男孩算是很害羞,比起旁邊聚餐的大學生、臭蓋中的知識分子阿伯、互相炫耀新工作抱怨舊上司的前同事們...他的童音一點也不會影響到我,反而是那個媽,她的音量大又具穿透性,而且唧唧喳喳,一邊罵小男孩、一邊跟另一個媽聊天、一邊逗小奶娃、一邊吃東西、一邊跟服務生抱怨東西還沒來、一邊又要罵小男孩...的無限迴圈,讓我到最後完全坐立難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