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5.JPG

 

      已經很久沒去光顧速食店,主要是食物不合胃口,再來是不喜歡速食店裡面,即使打掃得再乾淨仍揮之不去的一股油味,還有那裡的吵雜;講了半天,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已經過了會泡速食店的那種年紀啦!

      上週末與人相約,因為午餐時段怕沒座位,所以提早到了約定的MOS,點完飲料坐下後,人潮果然慢慢出現,店內也開始廣播,請客人用餐時間不要在店內閱讀或使用外食,以免影響其他客人權益。

      與此同時,四個年輕女生走到我對面的大會議桌坐下,攤開書本,並且把外帶的茶飲放在桌上, 接著就在桌上架起了鏡子。我有點訝異:到底來看書還是來照鏡子的?不過,小女生嘛!愛漂亮很自然呀~
      訝異還沒過去,他們又開始拿出各式各樣化妝品、假睫毛,大剌剌的開始搔首弄姿,攬鏡自照做出各種表情,接著旁若無人的整修起門面來。我傻眼的程度整個益發升高。
           
      由於速食店裡人很多,後續有幾位年輕的女生單獨過來跟他們同桌,他們不但不以爲意,面對我這方向的那兩位,還交頭接耳的偷偷打量對方,然後露出輕蔑的竊笑,顯然正在對人評頭論足。

      約莫半個多鐘頭左右後,她們終於梳妝完畢,各自對著鏡子裡露出滿意的的笑容,把東西收一收,拎著包袱就走了。因為覺得太過不可思議,又不好意思直接對著他們取鏡,只好假裝拍自己的咖啡,把這群女生化妝的情況拍下來。
      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購買任何餐點,這對我來說,又是另外一個不可思議。

      午餐時間的速食店裡,同樣的場景,幾個不同組合的人物互動,看著看著,我深深覺得自己,老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