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21.JPG


      喜歡南部的一個原因是,即使在市區裡,也很容易遇見我喜歡的綠蔭或公園,前兩年在高雄如此,今年到台南也是一樣。

      在台北的時候,離家最近的公園是二二八公園,再來是植物園跟中正紀念堂,我喜歡走,也很能走路,時常想到就一路從西門町散步過去吹吹風,看看樹,隨意晃晃。
      南部的公園規模不見得很大,我常去的幾座都是位在社區的一角,甚至於連名字都不知道。但是那也無妨,因為樹一樣綠,風也一樣清涼。

      這裡的公園讓我覺得很可愛的是,由於住在附近的人們會過來運動、散步或坐著聊天,於是總是會看到像這樣堆疊起來的塑膠椅跟簡單的器材,方便大家坐下來一起開講。以前高雄住處附近的那幾座小公園裡,還會看到跳繩和很大的呼拉圈掛在樹旁邊,任何人都可以拿來使用。
      我覺得貢獻這些椅子、呼拉圈、跳繩的人心胸一定很慷慨開闊,不是因為那些東西的價格,而是願意把東西拿到"公園"讓大家"公用"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