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24.JPG

 

      提到 Anncey,立刻想到的不外乎運河上的小島宮(Palais de l’Isle)、愛之橋(Pont des Amours)跟全歐洲最乾淨的安錫湖(Lac d'Annecy)吧?那是個很美的城市,環境優雅,步調優緩,幾乎舉起相機隨手拍下的畫面都能當作明信片。
      然而對於 Annecy,我最是懷念的,是安錫湖前面那一大片草地。一大片,從熱鬧的街道直直走到湖畔,以我的腳程至少也得走上十幾分鐘。

      抵達 Annecy 的時刻已經是晚上七點,在熱鬧街道上一家餐廳裡用過頗為精緻的晚餐後,拎著剛買到一磅 2€ 甜美多汁的新鮮櫻桃,過了車行川流的馬路信步走向安錫湖。
      開闊的草地上到處都是人,或坐或臥,或者隨意漫步著。逛罷一圈,找了個空位躺下,看著藍天,看著綠樹,初夏的晚風輕柔又宜人,我竟然就那樣舒服得在草地上睡著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多分鐘,感覺卻比在 Le Pré Carré 睡得更加香甜。

      光線是會騙人的,以為是傍晚的美麗風景,其實已經超過夜裡九點,為了怕流落街頭,趕緊起身,告別我柔軟的草床,驅車直奔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