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像是永遠刪不完的廣告簡訊之外,各家銀行、保險、電信公司推出低利優惠方案的促銷電話也總是讓我很傷腦筋。
      那些電話行銷專員們,通常一聽見電話接通,就開始巴拉巴拉的倒出一連串的促銷優惠台詞。也許是幾百通電話的訓練下來,話術熟爛已極,講得又快又溜,在他們講完之前,我永遠無法插嘴打斷,不管我需不需要,或者,到底有沒有聽懂。

      電話行銷專員一天要打上多少通電話呢?單純陌生市場的開發成功率有多高?每天被拒絕的次數想必也是相當可觀。
      是因為太害怕被拒絕,所以才在開場就先來一陣搶白,試圖以氣勢取勝嗎?還是因為公司訓練要求?,或者,是因為至少要完整的表明整套行銷話術,以便對自己有所交代的工作態度使然呢?也或者,還有其他可能,是我一時無法想像理解的?

      由於我自己妄加想像的上述理由,每一次接到行銷電話,在那一段流暢的行銷方案話術搶白之後,終究要開口拒絕之時,我總是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
      拒絕和被拒絕,一樣都很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