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新聞內容或許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都是芝麻綠豆大的無聊消息吧?卻比較是我會想關心的事情。
      相對於嫁到海王星每天享受精緻下午茶、一天讀八本書、怎麼把豬頭變成走到哪都被搭訕的正妹,或是腥羶色生冷不忌的話題等等等等......


      有些人,有些事,當下雖然雞毛蒜皮,卻是長久累積的結果,更可能會產生難以想像的後座力。    

 

 


 

全台灣的體育記者沒人知道 台灣有人正在希臘參加1600公里超馬賽


     記者: 刺客ㄚ昌

全台灣的體育記者沒人知道 目前正在希臘舉行的1600k 超級馬拉松賽2010.03.15 ~03.31 台灣有人參賽也是唯一一位單槍匹馬的去挑戰
這是希臘超馬賽第一次舉行為期16天的(1600k)1000miles 挑戰賽
台灣參賽選手是 羅維銘 外號 鐵彈子 目前是操山馬長跑俱樂部的隊長 累積多年的超級馬拉松經驗也是去年台灣東吳24hrs超馬賽的第二名 目前賽事已經跑了 108hrs 官網公布 累積到4d6hrs成績
羅兄暫居第六名 513km
(連絡人 刺客ㄚ昌 harris.liang@gmail.com )

台灣跑友記錄這場1600k賽事:
刺客ㄚ昌 輕鬆跑
http://blog.xuite.net/harris1020/assassin/32016046
目前靠這位也是參賽選手 william 同步收集程累積資訊
http://blog.xuite.net/harris1020/assassin/32049893
大陸跑友響應希臘1600k也連續獨跑長距離
http://blog.xuite.net/harris1020/assassin/32053846
跑友: yelu 記錄1600k挑戰賽
http://tw.myblog.yahoo.com/yelu-morgan/article?mid=7583
Love4Life / Live4Running
http://tw.myblog.yahoo.com/jw!7lliAgyBBBJHPhgjq8C2rBI-/article?mid=3442
官網即時賽事成績公布
http://www.championchip.gr/html/ent/123/ent.161123.asp
希臘1600k 官網
http://www.dayrunners.gr/default.htm
Lo Wei Ming - TPE – 45

 新聞連結: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5/news_15587.htm#flv_top

 

 


 

北市自行車小綠人號誌獨步全球? 膨風過頭啦!

 

[記者Jammy/高雄報導]

數日前經由媒體報導,三月才剛啟用的"自行車小綠人號誌"目前全台共有4組,且全都在台北市,並號稱獨步全球,但事實是如此嗎?記者發現北市府不僅獨步全球沾不上邊,恐怕也不是全台唯一。

實地走訪高雄市的自行車道,赫然發現也有”自行車小綠人”的裝置,它和北市的號誌一樣,不僅會騎車,倒數接近紅燈時也會快快騎,那到底高雄市是何時有這項 設施的呢?記者訪問到家住在愛河自行車道附近的車友賴同學,他表示不知道切確裝設的時間,不過倒是很確定在他去年(2008年)年初搬來時,就曾注意到這 個新奇的小裝置。而數個高雄地區車友的部落格影像紀錄也顯示,高市自行車道早已建設數個專用號誌,俏皮的單車小綠人被發現時也同樣讓不少車友驚豔。

記者更進一步從高雄五福路口的愛河自行車道開始,沿著高雄港,單單是在臨港線自行車道,就發現至少3個路口共6組會騎自行車的小綠人號誌,其中沿著臨港舊 鐵道更有類似平交道的特殊造型,這代表單車小綠人號誌不僅全台不只4組,甚至早在北市之前,高雄的自行車道就普設此自行車專用號誌。

因此日後不管各級政府,欲透過傳媒在宣揚建設與績效時,新聞用字遣辭應更謹慎小心,也該多加查證,不然哪一天再被發現吹牛過頭,要是真吹到國外,可就丟臉丟大了!


新聞連結: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news_3518.htm


商業與國家孰輕孰重? 台北101店內地球儀消失的中華民國

 

記者Jammy/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是台灣第一高樓,更是國外觀光客造訪台北時的必遊景點,也因為如此,101許多細節都被社會以放大鏡檢視。昨日記者在台北101位於88樓 的觀景臺附屬商店時,接獲民眾反應紀念品店的地球儀上有爭議,記者才發現這些具特色、擺放於各處大大小小的礦石地球儀上,將中國與台灣採用同一色塊、材質 的礦石,不過這還不大打緊,上面的標示竟然沒有”中華民國“,而僅以簡體中文及英文雙語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在臺灣上方載明台灣島(Taiwan Dao)! 而記者在現場也訪問一名台籍王姓遊客的看法,她表示此一商品是很嚴重的自我矮化,讓她相當納悶為何這麼多的地球儀,怎麼沒有一具寫上中華民國,難道觀景臺 只有陸客嗎?

記者隨即向5樓的服務台反應,表示民眾投訴在自己國家、又是各國觀光客必會造訪的景點所販賣的紀念品,竟然沒有自己國家的標示,會不會有爭議? 台北101觀景臺的男性主管接獲詢問時表示,101相當重視顧客的反應,甚至在之前有民眾反應紀念品店的商品很多在大陸製,101也都採納建議並改善,而 他也認同這樣會造成很多非中國的觀光客對我們國家的現況產生誤會;但也承認他自己在記者詢問之前,的確沒有注意到這件商品,且樓上的販賣部屬外包廠商,他 會先了解並立即溝通。但直到截稿之前,88樓紀念品店仍販售此款商品。

若單以商業考量,101紀念品店製作此ㄧ版本販售給陸客可以理解,但以觀景臺不僅有大陸觀光團,更有許多日客、歐美客的現況來說,若也僅以這個“版本”販 售,在外籍旅客對中華民國和中華共和國的差異、歷史及兩岸現況不了解時,是不是容易讓觀光客誤以為兩岸正處在同一政治體之下呢?台北101在臺灣是具有極 高的代表性,也是另一類型的國家門面;幾日前的老鼠事件,已讓民眾質疑101讓台灣的形象造成損害,而這件商品,不僅可能在臺灣社會造成爭議,更可能會讓 國際友人遊覽台灣後,對台灣的認識更模糊。

新聞連結: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5/news_155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