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高雄時很喜歡去附近的提摩希歐式早餐坊沱江店。雖然名為早餐坊,其實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一直到晚上八點,除了早餐,也提供下午茶跟晚餐。這裡的用餐環境比較偏向小咖啡廳,有別於一般美X美之類早餐店的緊張快速,因此在這裡用起餐來感覺確實也輕鬆悠哉得多。

 

 

 

     提摩希是連鎖系統,從高雄起家,在南科、雲林、彰化、台中都有分店,餐點的最大特色,是強調不煎不炸的無油煙烹調手法,讓料理擺脫了傳統的油膩印象, 在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的走向之下,算是一種很符合趨勢的定位。
     來光顧的幾乎都是熟客,於是你常常可以聽到老闆娘跟來客閒話家常,由於價格實在,料理可口,他們生意之好,到了假日午餐時間往往是一位難求的狀況。

 

     話說,來這裡該點些啥好?以主餐而言,由於喵偏愛義大利麵與焗烤,因此可以很放心的告訴大家:點這兩類準沒錯(ㄜ...除了焗烤咖哩香腸十分、相當、非常普通之外,對我而言那是個大雷)。至於麵包類,個人覺得墨西哥蘑菇牛肉堡、培根起司堡和丹麥煙燻雞肉土司都是不錯的選擇。

     價位平實是提摩希的另一個引人之處。
     當然跟台北相比,高雄的物價水準原就人性了許多,但幾次帶朋友來此用餐,不只像喵一樣初次光顧的台北聳會訝異於提摩希的可親,連高雄在地人都覺得附贈的沙拉這麼大盤,濃湯料多實在,怎麼可能會這麼便宜?就知道多麼的物超所值了。
(偷偷講,也不是每家分店都這樣便宜又大碗啦...)

 

 

燻雞沙拉可頌、加拿大醬汁薯餅、生菜沙拉加奶泡熱可可

 

 

早餐組合一號:養生竹炭玉米多士餐 NT.$49元
竹炭法國麵包塗上黃芥末醬,再放上香甜的罐頭玉米粒、太陽蛋、生菜沙拉並附20元飲料(超額補差價)

 

 

歐式蕃茄香草蒜香麵包套餐NT.$70

 

義式香草豬肉法奇麵包套餐NT.$65

 

特製蒜香雞柳焗烤蔥管麵
焗烤、義大利麵、現做料理單點即附20元飲料,搭配A餐:綜合生菜沙拉、羅勒香草手工濃湯,需加收45元

 

 

 

綜合生菜沙拉,上頭鋪了滿滿的苜蓿芽,底下是萵苣、玉米、胡蘿蔔絲、小蕃茄跟葡萄乾,單點NT$30元
除了料理本身可口之外,
會一直來這裡消費,這豐富的纖維質是一大主因。
而我一直到上禮拜跟朋友去了其它幾間分店才知道,並不是每家提摩希的綜合生菜沙拉都這樣便宜又大碗,
有些分店,份量大概只有一半吧! 

 

 

羅勒香草手工濃湯,單點一樣30元
裡頭有實在的玉米、火腿、金針菇,口感濃郁而滑順,冷天裡來上一杯,讓人打從心底溫暖了起來

 

 

法式蔬菜培根麵
奶油醬汁濃郁而不膩,配上蘿美生菜跟一片烤得香脆的培根,讚!

 

 

張小嬌的最愛:泰式椰汁豬肉飯
醬汁有泰式料理獨特的椰奶香氣,十分清爽可口的料理

 

 

焗烤類的東西其實長得都一樣XD
辣咖哩燻雞焗烤飯,是讓死黨Jane讚不絕口的好味道

 

焗烤牛肉螺旋麵
可以看見牛肉的份量非常實在

 

歐蘿拉奶酪海鮮燉飯
份量十足,口味道地之外,溫潤的奶香中充滿了濃濃海鮮的風味,吃過一次就會上癮

 

 

相較於料理,從國中開始喝咖啡的喵對於他們的飲品接受度比較沒那樣高,對咖啡我很挑嘴,
而加了糖的甜飲料基本上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但除了熱咖啡之外,這裡的飲料都含糖,
因此我老是點帶著一些些酸味的紫蘇綠茶,除了甜度能接受,也很好喝。

此外我發現這家店的老闆娘十分用心,相隔一年再回到高雄,又點了熱拿鐵,
發現豆子換過,奶泡也益發綿密,讓我之前的印象大為改觀,雖然一樣平價,但品質頗具水準。
應付忙碌的生意之餘,仍願意這樣用心追求進步,我覺得這真的是家值得推薦的好店喔!

 

 

拿鐵奶泡熱咖啡


 

 

 哪裡吃


沱江店:高雄市沱江街139號

總店:高雄市復興一路48號(靠中正路)

文化店:高雄市林泉街21號

另有多家分店,請參考提摩希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