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夜市美食再一發。
   聽高中死黨唸過她男友:『台南人好愛吃補哦!』這句話套用在同為台南人的張小嬌女士身上,還頗有同理可證之妙。XD
   常常在傷腦筋『晚上要吃啥』的時候,馬路上當歸鴨、藥燉排骨、帝王食補藥膳羊肉...的招牌對張女士而言,永遠比其他東西閃亮,卻也往往會被喵否決,這一家,則是因為去年動過手術之後,中醫師交代可以吃一些食補,才開始來光顧的。

   其實對於藥膳類的料理喵本身並沒有特別喜好,根據以往經驗,對路邊攤的水準也不抱太大期望,不過光華路夜市這家的藥燉排骨跟當歸鴨卻值得向大家用力推薦!

 

   既是藥膳,當然很重湯頭,鹹淡得宜的調味,跟花了長時間熬煮的湯頭,飄散著當歸、黃耆香和紅棗、枸杞的清甜,在入口的第一時間已經加分不少。再看各種藥膳,以藥燉排骨而言,燉到酥軟的骨頭,能夠輕易咬碎後吸吮濃郁的骨髓,這一點已經勝過太多同類的商家了。
   張小嬌女士最愛的是加上當歸湯底的米血配雞絲飯,我則常點一整隻鴨腿的當歸鴨,道地實在的湯頭配上爽口的嫩薑絲,真是一絕。

   除了料理美味實在,這裡的老闆、老闆娘態度溫暖隨和也是我們常常來捧場的主要原因,生意再忙,也不見他們露出絲毫的不耐煩或怠慢,總是親切客氣的應對真的讓人非常愉快。藥膳雖然需要長時間慢熬,但是裡頭的鴨肉卻不能過老,所以經過一定時間就得挑出,為的是確保口感的香嫩,這時候老闆娘會把煮得稍久的鴨腿免費奉送,路人喵就曾經被這樣關愛過...(狂笑中,一整個有撿到便宜歐巴桑的FU...囧)

 

滿滿一碗的藥燉排骨                                                           

 

 

張阿嬌女士的最愛---當歸米血

 

 

 

哪裡吃

光華二路與三多路交叉口
(面朝光華夜市方向,在右手邊,已經從攤子升格爲店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