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去年夏天無意中發現的老店,早已經成為我每回到高雄必定光顧的地方。
   遇到朋友來訪,或自己嘴饞,時不時,總想來嚐嚐他們肥腴不膩的滷肉飯;在高雄,奇怪的是點了滷肉飯通常端上來的都是瘦肉澆頭,那在北部明明叫做肉燥飯呀......

   上禮拜逛完左營的鳳山舊城,聊到小胖曾根據喵以前的文章來覓食,卻無功而返,臨時起意殺了過來。

   一樣是人聲鼎沸的滿座狀態,一樣是肥美光潔的鴨子堆滿在架上昏黃的燈光下,絕不能少的是根本可以當成主打的滷肉飯、料多味美的心肝湯、滋味無窮的鴨肉和燙青菜;不同的是這次砧板前換成了老闆的兩個兒子,那個好脾氣有耐心的老闆,則穿梭在桌子間,幫忙收拾、點餐和招呼客人。

 

   講起來,鴨肉好吃的攤子其實南北皆有,台北家巷口那家小店的鴨肉跟其他料理味道一樣不遑多讓,只是那樣的店通常更像是晚上給客人喝酒聊天的地方,偶而跟潔妮發去吃晚餐,那種格格不入的不自在,總讓我們有趕著吃完馬上要落荒而逃的fu......
   還是鴨肉珍可愛多了,儘管平民美食就是要恣意豪快的享受,在這裡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時候,心情上是隨性而自在的輕鬆。吃得很快?那是因為美食當前,豈能不食指大動?!
   一樣輕鬆的是他的價錢,這一桌吃下來,不過百多元,夠平民了吧!

 

滷到透爛的肥肉,配上熱騰騰的米飯,人間美味  

 

 

鴨心跟鴨肝同一碗,叫做心肝湯

 

 

鴨肉上份量十足的薑絲,提味又爽口

 

 

店裡唯一貼有價目的菜式:簽字筆跟厚紙板寫就的『燙青菜』是也

 

 

 

 

哪裡吃

七賢路、新樂街交叉口往西子灣方向走進去
(無招牌、價目表,經常客滿的騎樓下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