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的午后,跟阿勇兩個人坐在國圖前面閒聊,沒想到兩個長舌婦一聊聊到肚子餓得發慌。
    阿勇說:『要不要帶我去你上次說的那家豬腳飯?』
   
    這應該算是家很有名氣的老店,從小吃到大的貪吃喵帶很多朋友去過,不知為啥卻獨缺阿勇?
    記憶中,常常都呈現滿座的狀態,跟喵來過的人也都毫無例外地愛上他們的豬腳跟小菜;除夕夜前,也會看到很多婆婆媽媽來外帶預先訂購的蹄膀回家當年菜,除了東西可口,生意之好,站在攤子前招呼客人的老闆和阿姨們的態度很親切,不曾因為忙碌而顯出任何的不耐煩,十分難得。

    身為貪吃鬼一族,阿勇跟喵不但沒有一般美女『不敢吃肥肉』、『食量小』...之類的問題和顧慮,還超愛吃這類感覺會肥死人的豬腳、蹄膀料理,於是馬上點了幾道小菜,加上兩碗澆上滷汁的白飯,算一算才210元,吃到快翻掉,可謂是物美價廉。
    可惜喵以為會議會拖得很長,原來沒計畫來打牙祭,也沒帶相機出門,只能用手機相機充數,而且,還忘了拍店面和攤位......(好咩,好咩,下次補啦!XD)

    這家張豬腳飯,更早之前是位在對角的延平北路上,位置比較小,開放式的用餐環境較不理想,客人常常把車並排停在轉角,大家一邊吃飯,一邊頻頻留意著拖吊車跟開單的警察,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景象。
    現在店面已經搬到路口的另一角,地址是民權西路296號,大大的招牌很容易找到,空間大了不少,夏天也有冷氣,環境也乾淨整齊得多,有空繞到附近,推薦大家去吃吃嚕~



滷筍絲、高麗菜和腿庫肉



油豆腐和阿勇指定的豬皮,喵以前沒點過的豬皮,吃起來像果凍一樣柔軟,味道不會過鹹,讓人完全只想到『膠原蛋白』四個字



高麗菜



滷到十分透爛入味,用筷子一夾就開的肥美豬蹄膀,不但不油膩,還入口即化,瘦肉也很軟嫩,不會乾澀



喵習慣點用豬大骨當湯底的竹筍湯。另,亦有味噌湯



推薦他們家的生辣椒醬油,這才叫夠味的辣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