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很多把拔們集合在一起接受表揚,我的把拔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準備了花束在表揚時獻上,把拔沒說什麼,跟平常一樣抿著嘴悶騷的微笑,但是我知道,他很開心。

   接受表揚的把拔裡,年紀最大的有87歲,比我把拔大了快兩輪,兒孫成群熱熱鬧鬧的幫他慶祝,感覺十分溫馨。
   不管有沒有上台,大多數人家裡的把拔總是話很少,很努力的在外頭為了家人的溫飽幸福打拼,他不會去計較有沒有人記得他的生日,或過不過父親節這檔事,也不會老是把他對家庭的付出掛在嘴上,他也許不擅言詞,甚至笨拙到不知該如何表達對子女家人的關心,然而他的愛是絕對的,單純的,值得信賴依靠的溫暖踏實。

   對於這樣無私的養育之恩,說感謝相對的顯得多麼單薄,只希望所有的把拔都能開開心心,不只今天,也在未來的每一天,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