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而我從不否認,我對爸爸的依戀。
     
    也許因為奶奶在爸爸一歲的時候就難產過世,而爸爸從三歲開始就成為孤兒,從來沒有嘗過父母寵愛滋味的他,想把那份遺憾填滿,於是從不吝惜對我們的疼愛。
爸爸給我們三個孩子的愛,不是用除法分配,是乘法。

    爸爸話不多,很古意,總是任勞任怨的默默做事;偶而喜歡烙洋文兒搞笑,我們稱之為悶騷。
大家都說爸爸最疼我,而我,也樂得享受扮演爸爸心肝寶貝的角色。

    很久以前因為腎結石住院,爸爸去北醫看我時遇到我的朋友,朋友說,她覺得爸爸是那種走到哪裡都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
    剎時間讓我心底湧起無限的驕傲與感動。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父親在別人眼裡的樣子。

    爸爸總是沉默支持著我們的夢想,不動聲色的留意著我們的狀況。
小時候,我最喜歡聽見的一句話,就是爸爸說:『走!帶你去買故事書。』
在那個升學主義當道的年代,我的爸爸卻從來不吝嗇跟閒書分享他愚鈍的女兒。

    如果可以,我有一百萬、一千萬件事情想跟爸爸一起去做。
跟爸爸一起去旅行、跟爸爸一起去聽演講、跟爸爸一起開車去兜風、跟爸爸一起聽音樂、跟爸爸牽著手去散步、跟爸爸安靜的在客廳裡各看各的書......

    年紀很小很小,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爸爸帶著我去拜訪他的朋友。
在台北車站附近過馬路的時候,不知怎的我弄掉了頭上的髮夾,那是一個暗桃紅色的小花髮夾,我因為太過喜歡,總忍不住要去撫弄。
當髮夾掉在馬路上,我固執的不肯走,不管爸爸跟我說再買一個的承諾,

『我-就-是-要-那-一-個!』

    於是爸爸牽著我往回走,穿過車潮尋找,終於在離對街人行道不遠處發現了我的小花髮夾。
我的爸爸蹲下來,撿起髮夾拍乾淨,輕輕的把它夾回我的頭髮上。

    當時的天氣,當時的氣味,當時天空的顏色,當時爸爸臉上的表情...當然我統統不記得了。
記住的,只有那個細緻的動作,那是爸爸疼愛我的溫柔。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回到那個時空,我還是爸爸心疼的小女兒,還那樣天真,那樣無邪,還沒有因為倔強頑劣因為輕狂叛逆而傷過爸爸的心。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像以前一樣,讓爸爸差遣著去買麵粉、雞蛋、奶油,然後弟弟、妹妹跟我三個小蘿蔔頭,礙手礙腳的幫著爸爸一起為媽媽烤一個母親節蛋糕。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像以前,每天一早醒來直奔房裡的五斗櫃,去拿爸爸為我買的,一天一條我最喜歡的飛壘口香糖。

    而這次,請讓我來,讓我為您烤一個蛋糕,讓我為您開車,讓我為您做些甚麼。
    但是爸爸說:『只要妳好好的,我就高興了。』

    我還想,跟爸爸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很多很多...



    我要當爸爸一輩子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