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八點有一個跨國的亞洲關燈節能活動,期待在夏至日的夜裡,同步關燈一小時為地球減碳降溫。

    儘管已然太過倚賴電氣化生活,還是想具體響應這個活動,屆時關上電燈、冷氣、電腦、電視等...電氣用品。而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被驚擾到不得安眠的喵,甚至還去買了耳塞,打算嘗試睡覺時開著窗子,不吹冷氣的滋味。
    剩下的問題是,這一個小時裡,能做些什麼?

    平常的晚上八點鐘,若不是在公司,通常是跟阿勇他們一起吃飯聊天,否則就是正在通勤往返的捷運途中;假設難得的準時下班,又沒有清談的約定或慾望,大概就是剛進家門,打開電視讓屋子裡來點人聲的背景音樂,換下衣服沖涼,然後空白著高速運轉了一天的腦袋,發呆。
    至於看書消閒,那是發完呆,靜下心神之後的事情了。

    關了燈,當然不適合閱讀;沒有了運作中的電器設備,也很難有啥背景音樂;八點鐘上床對喵來說還太早;夜裡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裡出去晃盪又非我所愛;周小鼻到小酒館的邀約雖然不賴,但關了家裡的電,卻跑去另一個地方點燈,怎麼說都讓龜毛如我難以說服自己......
    沒錯,我就是墨守成規,不知變通的頑劣分子。

    於是我取出了香氛蠟燭,洗淨了櫻桃,在冰箱裡冰鎮了清爽的粉紅酒,也許來場一個人的夏夜品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點上香氛蠟燭,在42度C的熱水裡加上薰衣草精油,泡上一個長長的澡後,再慵懶的靠坐在小桌前,享受礦泉水滑過喉頭的感覺,潔淨微涼。
    如若只是攤在椅上,敞開窗戶,讓還帶點白晝餘熱的夜風吹過,仰望想像中的滿天星空呢?

    其實,做啥都好,關燈的這一個小時,兩小時,一整晚,我想留給自己,跟自己約會的時光,定然美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1/4/11nyi.html

夏至關燈一小時 亞洲十五城市同步
更新日期:2008/06/21 03:39 黃馨儀台北報導 

今(廿一)日是夏至,我國將透過國際性的亞洲關燈節能行動,在晚上八點進行跨國同步進行的關燈活動,響應的城市包括台北、北京、
東京、香港等十五個城鎮,預計有超過百萬人、千棟的建築物共同關燈一小時。

台北一○一也從即日起,每天提早一小時關燈,估計一年下來不但可省下十八萬度電與一一○噸的碳,更為地球降溫。
荒野保護協會去年以「拔插頭、走戶外」訴求,創下六十五萬人次、關燈七十分鐘、省下卅萬度電後,今年將和北京、東京與香港共十五個城市,共同在今晚八點至九點關燈一小時,讓民眾享受夏日沁涼的夜晚、體驗親手節能減碳的樂趣,預計響應的人數將超過百萬,建築物與周邊景觀燈也將超過千棟。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林耀國表示,台灣目前已有十三萬人響應,其他如亞洲知名的地標,像台北一○一、東京鐵塔、南韓首爾塔、香港HSBC大樓都已展開實際行動,一○一更從即日起每日提早一小時關掉牆外大燈,一年將可節省十八萬度電。

林耀國說,今年台灣的關燈活動充滿在地特色,台北、新竹嘉義、台南都有大型關燈音樂會活動,大安森林公園從今天下午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低碳婚禮,新人們會穿著紅白相間塑膠袋與回收紙製成的婚紗,共同度過一年中最長的白晝。

除了一○一外,新光人壽、圓山飯店、台北東區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各店、中國信託全台一四四家分行,都將配合活動關燈,而Epson集團在亞洲區的幾處城市,都會響應持續關燈兩小時,就是希望大家一起透過小行動,共同為地球減碳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