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的時候,偶而會到阿嬌姐姐工作的寶成商業大樓附近吃午餐。
   我們都喜歡的
老火湯是一家以港式煲湯為主要商品訴求的小餐廳,老闆想當然爾是香港人,店內裝潢清爽素簡,一如他半開放的廚房;座位不多,但生意很好,午餐時間總是滿座的狀態。

   老火湯者,依
維基百科的說明:『為
中國廣東香港澳門地區常見的食品,由於嶺南地區氣候炎熱潮濕,因此人們愛喝滋身補益效用的老火湯(臺灣又叫煲湯),通常用壓力鍋真空鍋電子瓦罉、鋼鍋或瓦鍋等把各種蔬菜水果、肉類或中藥熬上數小時而成。老火湯有護膚、護心、明目、降膽及健骨等效果。』


點餐後會拿到以木質飯杓做成的號碼牌


   
    吃多了外面添加很多調味料的餐點之後,不加味精的老火湯在味道上相對顯得清淡許多,但滋味的濃醇卻是一般湯品所無法比擬的深奧。
   除了飯類主食之外,搭配的湯品每日都會更換,還有每週精選湯品可以選擇;至於每週更換的茶飲,會隨季節時令調整,例如本週提供的是菊花枸杞茶、冬瓜茶和仙楂洛神茶,在天氣已然非常炎熱的高雄,算是十分消暑解渴的飲品。


牛蒡山藥蘿蔔煲雞湯,裡頭的材料已經燉到透爛,而胡蘿蔔亦沒有了一般人不喜歡的特殊味道,變得爽口清甜



喵常點的秘製雞腿飯,料理到用筷子就能輕易將骨肉分離的柔嫩,雖帶皮卻不油膩



阿嬌這次點的鳳梨蒸排骨飯,據她說味道酸甜而肉質軟爛,頗下飯



    除了上面兩品之外,以臘腸與肝腸為主角的港式臘味飯和蒸魚飯也是很正點的主食選擇。自製原味蘿蔔糕的味道很香,口感紮實,亦值得一嘗。


紅棗雪耳桂圓甜湯,入口雖不甜膩,滋味卻相當濃厚


   
   訂餐滿250元,距離在一公里的範圍內,老火湯尚有預約外送服務;並有可低溫宅配到府的產品唷!











老火湯 港式煲湯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66號
             (鄰近寶成商業大樓,R7獅甲站 二號出口,勞工公園對面)
 

TEL:(07) 334-7662

 

後記:翻譯課程結束後回到闊別三個多月的高雄,傍晚到勞工公園散步時,發現老火湯在我回來的前幾天悄悄歇業了。很訝異,也很感歎,這明明是很用心的一家店
         呀!我想如果說是因為景氣蕭條大大影響生意,也許會引發好事者的爭議吧?!但是景氣的惡劣當真很實際的反映在外食族群的選擇之上啊!身為老外一族,
         對於店家生意的落差是看在眼裡的,這種時機......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20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