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開始,高雄一直下著傾盆的暴雨。
    一下雨就會聽見身邊的朋友、同事們碎碎唸,說心情大受影響;只不過是比較不方便四處趴趴造罷了,喵倒是覺得無所謂。

    週日的中午我們照樣爬出門吃午餐,發跡自台南的三皇三家是一間台北看不到的餐飲連鎖店,餐點一般,空間裝潢還算乾淨舒適,雖然我永遠都搞不清楚所謂的『三皇三家』到底是啥意思?就連英文店 "Three Royalty Three House" 也讓我一頭霧水,但從幾年前需要到南部出差開始,前前後後倒也承蒙它照顧不少,就連生平第一次因為看書落淚的經驗,也發生在去年夏天的成大店。


雨中的十全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前一景



喵的泰式酸辣鍋




    下大雨還出門的原因,是正在學珠寶首飾創作的喵想找些小工具、配件和土耳其石、水晶、珍珠之類的天然石做素材。雖然住處不遠有個獅甲玉市,但真正住巷子裡的阿嬌提議帶我去南部最大的十全路玉市逛逛,只見她熟門熟路的跟我介紹那一家的珍珠價格實在,哪一家的石頭有很多其實是經過染色加工製作,那一攤的玉石比較可靠,唬得喵一愣一愣的。


因為大雨,很多攤位沒開,逛的人也不算多



    逛著逛著,瞄到一條水晶串珠的長鍊,造型極為簡單,讓喵小小心動了一下。
問過價錢,要價350元,這價格其實是很可以接受的,身為一向被視為『現實拜金又揮霍』的台北人,忍不住要掏錢的時候,卻因為身旁的阿嬌不斷碎碎唸說:『太貴了!太貴了 !』而猶豫了片刻。

   仔細瞧瞧,那條長鍊的編串幾乎談不上任何技巧,於是阿嬌姐姐帶我穿越一排排的攤子,到市場外圍的店家,翻找滿坑滿谷的材料,最後挑了一堆,總計180大洋。回家。

大約用了半小時不到就完成了長鍊部份的半成品



裝飾品的部份是隔天才開始動手做,猜得到是什麼材料嗎?



公佈答案:鐵絲、指甲油跟當做花蕊的小珠珠,這些其實是用剩下的材料...



多做了一條,配上拆解自之前買衣服送的,死都不可能會戴的誇張搖滾金屬風的配件。
這條送給阿嬌姐姐嬌小的同事Rit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