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下來高雄之前,阿嬌小姐早已宣告找一天要去四重溪泡溫泉。
  趁著週末前人少的晴朗午後,開著車,上路去~
   
  先繞到家附近的大津去吃午餐,因為等會要泡湯,所以只點了很簡單的輕食。 來過大津幾次,料理的表現一直都很出色,也因為近海,海鮮類食材都很新鮮,這次的演出也維持著一貫的水準。

 
清爽的生菜沙拉,透抽很新鮮,苦瓜清脆不帶苦味,芋頭燉得熟爛而甘甜



蕎麥涼麵,端上來的其實是菠菜涼麵,對愛吃蕎麥麵的喵來說,嚼勁有點美中不足



阿嬌小姐點的鰻魚丼,鰻魚烤得很好,香而不腴,附餐的味噌湯較濃,接近日本人的口味



  到四重溪,總是習慣去『茴香戀戀』,在日本泡慣了一大群女人裸裎相見的露天湯之後,去空氣不流通的湯屋還真是種折磨呀!還有喵絕對不去得穿泳裝的SPA池,與其穿著泳衣泡湯,不如乾脆去游泳算了。

帶大家偷看一眼女湯,共有42度的溫水、60度的熱水與冷水三個湯池,因為不是假日,加上"生性害羞"(這她自己說的)的張阿嬌小姐去戶外spa池,讓喵一人獨占了整個裸湯的空間



乾淨的淋浴區,泡湯前的身體清潔是基本禮貌,讓溫泉水質保持潔淨,使更多人得以享用;走過地上進入浴池前,別忘了用池畔的水瓢盛水,沖洗腳丫子後再進去唷!



山邊蚊蟲多,貼心的在四周點起蚊香,真可惜不是小豬造型的蚊香器,會一整個更有夏天的感覺



泡罷一回合,在休憩區稍歇時,跑到我躺椅旁湊熱鬧的蜥蜴



這是張阿嬌小姐的最愛 --- 開放的SPA池



戶外一角的休憩區



用縫紉機改裝的桌子






  四重溪在日治時代與北投、陽明山和關子嶺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清光緒年間首次被發現後,因其位處群山環抱的沈積岩分布區,溫泉源頭自虱目山麓地下湧出,故古稱「出湯」。
  四重溪溫泉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水溫隨季節轉換,約在攝氏50度至80度之間,春冬季較高,夏秋略低;泉水清澈見底,可飲可浴,水量四時豐沛不絕,泉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據說不僅可治療皮膚病,對於慢性胃病、關節炎和神經痛等也有療效。
  話說,有沒有上述療效我是不知道,不過每次來四重溪泡完湯後,總是全身舒暢,僵硬的肌肉也鬆弛不少,更能一夜好眠,睡到不省人事,所以這裡永遠位居喵心目中台灣溫泉排行榜的前三名啦!

  泡完湯出來之後,別忘了跟櫃台換一杯附贈的飲品,冬天是暖身的熱薑母茶,夏天則是酸甜解膩的洛神花冰茶。坐在以香草園藝融入峇里島、希臘等異國風情的庭院中,享受一下悠閒自在的渡假心情。回程時,還可以買一些車城特產的紫洋蔥和紅仁溫泉鹹鴨蛋回家哦!
  不過由於
四重溪距離墾丁很近,往往我們都是直奔Crystal家的五星級民宿去鬼混,下回有機會在茴香過夜時,再來瞧瞧他的住宿品質嚕!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08-8824900 
  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大梅路 1-1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