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裝自閉中的米米。



幾乎每一天都會聽到阿勇說她昨晚在家又是如何如何的凌虐了她家的豬頭貓。
豬頭貓者,米米是也。

話說跟這隻豬頭貓初次見面是幾年前一夥人跑去阿勇家唱歌的時候,因為把沙發扒抓得花不溜嘰的壞習慣總是改不了,所以當家裏沒大人的時候,豬頭米就會被獨自關在後陽台,一直到阿勇她娘回家將牠放生為止。

那天大家歌唱得正起勁,被放出來的豬頭米大搖大擺走到客廳入口處的當下,突然發現客廳裡有一票牠不認識的陌生人,說時遲那時快,驚嚇過度的豬頭米瞬間一躍而上,穿越客廳,直接降落在對角線的音箱上。
一旁的阿勇一邊笑到掉淚,一邊對我們解釋:『這隻貓超膽小的,突然看到陌生人就變成臭俗仔了!』不過牠這『因為被我們嚇到』而突如其來的舉動其實也嚇到我了啦!


睡到翻掉,只開一眼查看來者何人的豬頭米



欺負米米是阿勇每天必做的功課。
無論是抱著還睡眼惺忪的米米反覆穿梭在陽光下和陰影中,讓牠的瞳孔因而收縮如絲或舒展如碩大的黑珍珠;舉起左手作假動作分散牠的注意力,卻用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牠的頭;或是當阿勇一夜好眠之後扯著棉被翻身一抖,卻把縮在她肚子上睡覺的米米給抖到飛了出去...


繼續搞自閉的米米


那天阿嬌姊姊上台北來開會,約好跟大家一起晚餐。
席間我雞婆的幫她多拿了一塊餐包,他卻推說不想吃,當大家紛紛說她這樣很浪費的時候,只見那傢伙拿起餐包往桌上一丟:『咦?掉了! ㄟㄟ小姐!我們沒有點這個耶...妳送錯了唷...』
一陣冷場沉默之後,阿勇終於開口對阿嬌姊姊說:『我突然知道那個吊鐘燒事件是怎麼一回事了,也可以理解妳為甚麼一天到晚被打了耶!』


主角米米跟跑龍套的阿勇



面對一頭霧水的Jerrie姊姊,阿勇給了她一句結論:『就是雖然真的很可愛,但是就讓人真的忍不住想揍妳啦!』
哈哈哈!

仔細想一想,還真的挺像的,特別是他們在被欺負時,那一臉非常忍耐的表情...


十分忍耐的豬頭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