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家裏的電腦硬碟掛了,由於工作太過忙碌,本人又是個電腦白痴;加上放假日就去上珠寶銀飾創作的課程,跟當工程師的老妹總是遇不到,於是壞掉的電腦就一直晾在那邊沒去理它。

    對於我們這種網路的重度使用者而言,即使是回到家後,瀏覽網頁、用MSN傳遞訊息...也完全是例行公事。然而目前的工作的範圍實在太多太大,往往下班之後,在捷運上總是昏昏欲睡;到家之後,喵不想聽音樂,不想看電視,連書也懶得翻,整個腦袋就是呈現近乎停滯的狀態。而整整一個月,以往習慣在晚上有一搭沒一搭哈啦的朋友都在問:『郎勒?』

    出於無聊,昨晚我硬是將電腦的硬碟拆下,敲一敲後重裝,莫名其妙地搞定停擺了一個月的電腦。

    於是上網。

    上線之後,卻突然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MSN的哈啦趴仍舊照常舉行,然而瞄完首頁的新聞之後,我居然不知道接下來該做啥好。
    打開我的最愛清單,心想去逛一逛常看的網站、網誌,卻盯著那一長串的清單發怔,一時不知從何下手。
    那些以往每天必看的網誌、網站、論壇,隔了一個月之後並未停擺,看起來卻不再那麼新鮮,不再那麼有意思,不再那麼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於是逐一打開清單上的頁面,上去瞄了兩眼,接著乾脆的一個個將之從清單上刪除。

    不禁聯想到自己的生活。
    很多時候因為一時的急用、偶發的好奇心,或是『以後應該用得著』的想法,不知不覺中在生活中堆積起越來越多的雜物。
    經過去年初工程浩大的搬家後,現在又要添購東西時,總會考慮再三,以避免日後整理的麻煩;目前仍然無法抵抗,卻也最困擾的的就是搬起來既重又沒啥『實質上』價值的書本了。
    在現實上基於輕省的考量,讓喵好不容易學會的節制,看起來並沒有延伸到精神的層面去,看著那一個又一個被刪除的網頁連結,無論當初是基於真心喜歡、匪夷所思、太過荒謬而嘆為觀止、純粹消遣或參考的動機,似乎也太佔用我為數不多的腦容量跟記憶體了呀!(攤手)

    於是:右鍵 >刪除>是
    畢竟,如果一個月不去看都沒有掛念,沒有影響的話,那麼看不看其實也都沒有差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