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從彰化出差回來之後,身體卻似乎一直沒能從疲累中恢復過來。
除了長期以來失眠、睡眠品質低落、記憶力減退、精神不集中之外,現在還加上怎麼樣都睡不飽,晚上平躺時,不能睡枕頭,因為會胸悶,但是側睡時,又不能不睡枕頭...搞到自己一整晚累慘了,
成天胸口悶痛,外帶莫名其妙想要發飆抓狂。

結果醫生說,我的狀況很像是『慢性疲勞症候群』。
『...............』


那啥咪碗糕啊?
上網咕狗一下...

-----------------------------------------------------------------------------------------------------------------
慢性疲勞,雅痞的流行病?

  慢性疲勞的誘發因素,多跟工作職場的壓力有關,因此好發族群通常都出現在花腦力、拼時間一族的IT、研究等科技新貴,廣告設計、新聞媒體從業人員,以及金融業界的工作人士,也因此有人稱它為『雅痞流行病』。此外,女性的罹病人數多出男性四倍。
 
  嗜睡

  眼皮總是沈重得張不開,不論何時何地、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睡不飽,被似乎永遠也沒辦法擺脫掉的疲倦感所纏身。
  
    失眠

  即使忙碌了一整天,整個人都要累癱了,但躺在床上怎樣也睡不著,或是非常淺眠,稍有一點聲響就會立刻驚醒過來,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
  
    全身酸痛

  尤其是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久坐族,最常出現肩頸僵硬、腰酸背痛等現象,如果情況一直未能獲得改善,嚴重時還會導致手四肢痲痺。

 精神不集中

  長時間的疲勞,最顯著的影響就是會造成記憶力衰退、精神無法集中,使得工作效率及表現因而大受影響。

 憂鬱沮喪

  精神狀況不佳,容易導致負面情緒的產生,使人做事態度及思想變得消極悲觀,並且開始自我封閉,甚至不願和他人接觸。

 暴躁易怒

    這是另一種較為激進的負面情緒之表現,凡是缺乏耐心,整個人變得煩燥,容易因一點小事就生氣,更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暴力傾向。

------------------------------------------------------------------------------------------------------------------

 

「過勞死」十大警訊


我們應當如何行,才能遠離過勞死?
2004年,日本「過勞死」研究專家向社會大眾公佈「過勞死」的十大警訊,倘若您發現自己有二項吻合,提醒您!該是開始注意健康的時候了;倘若有3至5項吻合,表示現在您已經「過份勞累」:

1.   30~50歲已有「將軍肚」、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冠狀心病等
2.   最近很容易掉頭髮、有早禿現象
3.   過早地出現腰酸腿痛、性慾減退或男子陽痿、女子過早閉經
4.   頻尿或腹瀉
5.   記憶力減退
6.   失眠,雖然感覺很疲累卻仍然無法入睡
7.   注意力不能集中
8.   睡眠時間減少,睡很久仍覺得累
9.   經常頭痛、眩暈、耳鳴,檢查不出結果。
10. 容易疲倦、易怒、煩躁、悲觀或做事經常後悔 
 

上述情況具有兩項或以下者,為「黃燈警告期」,表示目前尚不必擔心;

具有3~5項者,為「一次紅燈預報期」,表示已具備「過勞死」的癥兆;

6項以上者,為「二次紅燈危險期」,已患有「慢性疲勞癥候群」,可謂為「過勞死預備軍」。


-------------------------------------------------------------------
我我我我我...
有沒有那麼累啊!!!(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