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很久的手做珠寶飾品創作課,終於找到時間去上了!

去年一整年待在高雄,原想趁著靜養時的空檔去學,但是查了又查,居然找不到高雄地區開課的相關資訊,距離最近的課則開在台南市的光華路...
回到台北之後,因為阿勇要我等他再一起去上,不知不覺又拖了快半年,直到上個月底,本人再也受不了了,趁著某天午休,一路給他走到才藝教室報名繳費,對我這種好奇又沒耐心的人來說,也算是了卻一件心事啊啊啊!

第一次上課,發現是之前已經看過他相關網站資訊跟作品介紹的老師上的課,頓時覺得有點小親切,在阿勇跟我的一陣胡搞之後,老師也漸漸露出他的『本性』,哈!原來大家都是543一族啦!
而且,居然發現我們還有共同認識的人!(驚)只能說台灣真的太小了啦!

講起來這種需要耐心跟創意的東西,對喵這個沒藝術細胞又粗魯的人還真是種折磨。在創作、製作過程中很講究精確跟均衡美感的細工作業,果然讓我沒兩三下就想舉白旗了...
特別是在打磨跟打亮的過程,拿著瑪瑙刀的手指因為缺乏經驗而施力不當,簡直是快抽筋了呀!
連作品完成時,都無心去看哩...


第一件完成的作品『鑲寶石戒指』



上完課的第二天,死阿勇居然跟我說,她現在的工作多到實在沒心力去學新東西哩...所以...她要延期...
吼!死阿勇...要我等妳,結果又拋棄我...

因為第二堂課開始只剩下我一個學生,簡直成了一對一的家教課,我也就趁機好好的跟老師討教一番;也因為時間比較多,這一次開始,我嘗試著開始挑戰一堂課做兩件作品,利用機會學習較多的技法。

第二件作品『葉型墜飾』,以樹葉實體拓印製作的技術,經淺硫化後,凸顯葉脈紋路的成品。
這片葉子是我在上課途中匆匆忙忙從人行道摘下的雜草,但是效果意外的出色,
由於特意保留葉子的自然弧度,進爐燒製前,我在鑽洞時,還一個不小心把它弄斷成兩片,在經過細心修補後,完全看不出痕跡哩!這可是件連老師都很稱讚的作品唷~




這是件不需要複雜技術的作品,不過中間的圖形是我睡到半夜四點爬起來又畫又剪,搞了半天才滿意的成果;邊緣只做簡單的銼平跟修飾,沒有特別去修補或整理,故意留下裂紋,讓它呈現手做的質樸感覺,半成品經過較深的硫化後,成為有個性的墜飾。


這兩天,我可要抽時間開始構思下次作品的設計圖嚕...
自己做珠寶飾品,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